荷蘭官員今天(2日)表示,一名女性在逃出敘利亞之後,與兩個孩子一起回到荷蘭,但因被懷疑與聖戰組織伊斯蘭國(IS)有關,遭到當局逮捕。

荷蘭媒體報導,女子為現年20歲的韓森(Laura Hanen)。她大約一年前與丈夫一起離開荷蘭,1日晚間回到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(Schiphol)時遭到拘捕。

荷蘭檢方表示,女子「據悉是從敘利亞的戰亂區逃出」,「她在一抵達(史基普機場)之後,立刻遭到逮捕」。

檢方聲明補充,女子「涉嫌在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7月12日期間,參與敘利亞與/或伊拉克境內的一個恐怖組織」。

目前兩名孩童已獲照顧,檢察官現正調查是否要對韓森提出任何正式指控。

一名同名婦女上個月初曾在庫德斯坦24電視台(Kurdistan 24)上現身表示,自己已逃離聖戰組織的魔爪。報導中的女子提到,她27歲的丈夫曾告訴她9月要一起去度假,結果卻違背她的意願,將她帶到敘利亞北部的IS堡壘拉卡(Raqqa)。幾個月後,她又被帶往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(Mosul)。她是在父親的協助之下才脫離IS。

根據荷蘭國家安全和反恐協調會(NCTV),已有至少250名荷蘭人曾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,加入當地戰士陣線。目前已有約40人返家,另有42人據信已在戰鬥中身亡。



05E79EB79EAE4F4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venegs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