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洛杉磯1日綜合外電報導)加州長期的旱災使植被極為乾燥,數千名消防員今天持續與當地的山林大火奮戰。這場大火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,也迫使以千計的民眾逃離家園。 法新社報導,自上月22日以來,加州已深受多場大火威脅,其中的索柏蘭斯(Soberanes)大火,已將觀光地區大索爾(Big Sur)北方4萬618英畝(1萬6437公頃)土地燒成焦土。 根據加州森林及消防處(CALFIRE)提供的數據,當局已派出近5300名消防員投入救災,但到目前為止只有18%的大火受到控制。 路透社報導,大索爾這場致命的野火今天延續到第11天,火勢多半於崎嶇、難以進入的地區蔓延,也摧毀了許多家園。對抗這場大火的人員期盼涼爽天氣的到來,讓火勢得以緩和。 加州森林及消防處發言人戴維斯(Toni Davis)說,即使部分最為嚴重的火勢已經蔓延到地面團隊難以接近的地方,預報提及的稍低氣溫應該有助於滅火。 根據最新數據,這場大火已經摧毀57戶家園,及11棟附屬建築,另外至少有5棟建築受損。(譯者:中央社周莉芳)1050802



EBEC7C5BB5A2E94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venegs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